今天在這裡,收到格友的對於我寫這些東西謝意的表達,我收到了。


其實他謝謝我的重點,就是我願意對自己坦承。坦誠的不論是過去,書寫的那一刻


或是存在腦海裡的幻想,重點是我選擇了面對每一刻或悲或喜或愛慾的那個自己。


而這個格友我並不認識。可是他卻道盡我的心思。


 


有些時候自己必須為這些,書寫的行為所帶來連串的後遺症


帶來無可避免的評斷。這裡就像道被隔開的門,聽不見別人的聲音


但卻聽得見自己心底的喃喃細語,門的外面又好似有著排山倒海評論你的浪潮。


 


人的容貌會轉變,心神也是。有時候會不再如同一開始那樣


映出幸福與喜悅,而是顯得扭曲,冷漠。對某個人的愛,無論是形成


還是瓦解的當時,自己下過的決心大概都不會改變


會改變的是外在的條件或現實環境。即使最後我們都會回到一個沒有窗戶的房間


繼續重覆或不重覆的生活,面對同樣炎熱的季節,並且不斷地穿越黑暗


繼續在皺摺與憂傷之間徘徊。不停地成為坐錯位置的觀眾,以想像躲避災難


前往想像中無止盡的美好季節,也不要停止追逐那樣的美好。


 


有些情愛記憶,很奇妙。命運安排了那些不知如何去解釋的相遇


讓你癡狂地戀上某個人,像張被沾濕又風乾的紙,狂風暴雨後又雲淡風輕


因為你會相信,錯過了這樣的美好,也許不會再有如此的幸運。


 


即使因為失戀了,整顆心空下來了也沒關係,只要有著「總是要愛著的」


那樣的信念,才能讓你在人生的跑道上,一直跑下去。


我相信失戀不可恥,找不到人來愛也不可恥,一直自慰到死不可恥


唯有不能擁有人生該有的快樂才屈辱了自己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