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看這個人怎樣 ? 他傳過來了一張照片。


唔,不錯。我說。


十年前喪夫後未婚娶。


是嗎 ? 我說。


有什麼好疑惑的 ? 就因為人家喪了夫,這世界上喪偶的人多得是,有道是:


結婚是失誤,離婚是醒悟,再婚是執迷不悟。


可我無非是故作震驚狀,是為了讓他感覺我對他的話感興趣,使我們的談話不至於冷清。


我甚至於還故意跟他意見相左,只是一點點。就是年記大一點。我說。


年記大又怎樣 ? 年記大才會疼。他說。


 


我們的文化其實有很多悖論:


年記大會疼人,瘦而精神,貧而清,痛而快,壓而舒服,累而爽,以及臉上的黑點叫美人痣


頰上的凹洞叫酒窩,笑而露出虎牙為可愛,魅的女人要有蜂腰。


這是人性精神深處的黑暗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