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喜歡速度。」
 
那年夏天,有世足賽總是特別炎熱,一晚加完班收到O的簡訊
 
他說:我將要到達很靠近妳的的交流道,要不要來飆一下 ?
 
那晚有過高的體溫,還有很是疲憊的身體,我帶著有世足賽的那種心悸與緊張
 
還有因為懊熱想吹吹風的心情回覆O說:好,30分鐘之後在**交流道下等我。

 


 
 
「我喜歡追風。」
 
一到約定的交流道,我把車停在O的車後,O打電話給我說:跟緊我。
 
隨即踩了油門,就轉上了交流道。見我跟了上來,他就保持著某種速度。
 
( 他以後視鏡看著我,我則看著他的車屁股...)
 
換我打電話給O,我說:要往哪兒去? 電話裡他說:沒有目的,開到哪是哪。
 
好,我奉陪。正悶著的心情很需要來點刺激,我這樣回答他。

 


 

 

「我喜歡有人。」
 
過了上下班時間,一路上車流並不是很多,但猶不及深夜的空蕩。
 
跟車的時候需要很專注,要保持著車距,也要保持著和對方一樣的速度
 
從上了交流道之後,和O之間可複寫的光陰點滴,全都一一浮現,有可微調的亮度

 

我們置身幸福的那些片刻,O人生裡經歷過的黯淡風景,我愛情裡已斑斕的字跡

 

我才赫然察覺,今晚O不知道是遭遇到了什麼事情,很需要人陪,也許都不是

 

就只是想要一起墜落在這紅的綠的昏黃的夜燈裡。我暗自希望,彼此的脆弱

 

都不要突然浮出臨界點。我在心底說,好不容易,彼此才能再度來到對方的面前

 

很多很多來不及或完全沒做過的事,都希望能一起填滿。

 

一起說著一千零一夜的故事,以無止盡的細碎時間來抵禦人生轟然來臨的一切。

 

 

 

 

「我喜歡不甘示弱。」

 

想著想著我加快了油門,超越了O,想要換他看我的車屁股.........

 

O當然不肯被我拋在後面,說好了是飆,況且以他的車子性能,我當然

 

先天性地遠遠不及O,他不甘示弱的超越了我。我們就在車陣裡互相不甘示弱

 

很刺激,比真的做了愛還要刺激,感受無距離,在些微的安全範圍裡,彷彿有了對方

 

就不會受到外界的撼動和傷害。有些美好的時刻,甚至於在美好的當下都來不及察覺

 

我們正處於呈現之中,然後一瞬間就結束。

 

 

 

 

「我喜歡美好瞬間。」

 

O又來電,他說再一公里之後,**交流道下。

 

好,我說。這一通電話正打斷了我的思緒。

 

轉下了交流道之後,第一個紅綠燈我停下。見O緩緩地從我左側停過來。

 

他把車窗搖下來,我們看著彼此的眼睛微笑。

 

O隔著車子對著我的左車窗大聲地問我說:小姐,妳要去哪。

 

要跟你一起去看海。我也大聲地轉頭回答他。

 

他笑得好燦爛,我也笑了。彷彿我們從前未曾遇見過,第一次在這樣的路上

 

就可以很威很厲害地和異性邂逅。

 

 

 

 

「最不喜歡道別。」

 

再轉回交流道上,O的速度轉慢,保持著很平均的速度。然後來電給我。

 

明明彼此就在旁邊,卻以這樣的方式講著電話,很特別,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特別

 

也很溫暖。一顆心不知道怎樣很是感動。O的聲音很好聽,像廣播人,柔柔的卻很穩重

 

很有禮,也有著某種磁性,彷彿聲音裡猶有漫天的星斗。

 

就快要到我的交流道了,等等我會先下,妳路上小心。O給了我心理準備。

 

好,你也開慢點。我回答他說。心裡知道,飲完這些甜膩的話語之後

 

彼此又要回到各自寂靜,緩慢飄移的雲朵後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