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在一家常去的早餐店買早點,今天霧氣很重


早晨在那裡買早餐的人,大多是行色匆匆,外帶的人付了錢轉頭便走,如我。


等待的時間,看見一位男子,正坐著喝熱茶。


 


桌上茶杯裡還冒著熱氣,他低著頭滑手機,我不敢轉頭看他,只得已用餘光瞥見


若是說吸引我目光第一的是那正滑著手機的手指頭,很多人大概會覺得莞爾。


另一點吸引我目光的是那種回訊專注的神情,霎是好看。


只見他一下子凝神看著手機發呆,一下子快速敏捷地以手指頭按著小小螢幕回訊...


 


不是很帥的男生,老老實實地樣子,身高頗高的老實


一個布背包放在桌腳下的地上的老實,穿著不流氣也不是頂尖端的老實


悠閒地坐過這樣的片刻晨光的老實,我不斷地強調的那種老實


是因為這世界好像雜亂地只能有著讓人蹲在路邊欲嘔的那種背影。


 


晨光在他身旁不知怎地,好像是個名正言順發光的世界,跟我不一樣


我是知道白天來了,卻只想停留在黑夜的人。


我側側地偷偷看著他,目不轉睛的,他還以好看的手指滑著他的世界


彷彿是一種專注的儀式,想像是否如此,全世界都能收納在他的眼底


誰都搶不走。明亮的區域漸漸透了過來,好像一片草原順著光撫過的方向


就可以全倒下,然後就可以開始認真地倒數著愛人回來的時間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