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動是為了生存
 
不管以何種形式遷徙
 
不在乎在哪裡落腳
 
也或者,僅僅是徒然------
 
 
 



 
愛上一個幻覺,就像愛上一幅畫,它會一直留在心中,並一再浮現


然後你會想像在永恆照射的陽光之中,畫中的兩個人在幻想中就有了互動。


 


 


 


今晚台北將會變成一個繁華的夜都。我跟 X 說,晚上我公司因為某種原因所以必須


要宴客。當晚我化了妝,穿了我不愛穿的裙子以及高跟鞋,很盡職的扮演我的角色。


席間大約有2-3百人,如果沒有每個人都認識的話,至少也有一半以上是我熟識的人。


X 千萬囑咐,要我少喝一點。


那怎麼可能呢,以一敵百,想走著回家門實在很困難。我說,我盡量。


 


 


 


夜裡屋子裡的燈光很亮,每個人在燈光下都顯得閃閃發亮。


酒後,有人說著要如何對抗這世界的神態的樣子,在我眼前晃來晃去,每個人眼裡好像都有不同


的喜悅與憂傷,有人不斷地在話中素描著別人,然後我在裡面走來走去。我其實不討厭人群


但是我討厭在人群裡,我明你暗,會有很多眼睛一直看著你,然後等你出錯.....。


 


 


 


 X ,如果在人群中後退,是不是光線會更柔和了呢 ?


 


 


 


時間不斷地過去,耳邊的人聲漸漸模糊,晃動的人影更多了。


 X 如果我們向著,與人潮相反的地平線走去,是不是就能遠離那些教誨 ?


人群裡我好想逃離那裡,搭一部南下的火車.......


某公司的客戶,帶來業界的一位朋友,剪得整齊的頭髮散發著某種光澤,從來只通過電話


而今天第一次在這種場合見面,我發現他的面容比我想像中柔和,說完握著手的同時,


還有著親切的笑容。


 


 


「歡迎妳過來我的辦公室,妳知道我的辦公室在哪裡嗎 ? 」


「知道。」我撒了一個謊。不過,我會找到的。


 


 


說完轉身去拿酒說要喝一杯。這一杯之後我不能再喝了,我無聲息地繞過人群,走出門外.....。


( 再喝下去我就要躺著回家了。我想。)


我把賓客丟在身後,走出公司大門外,蹲在一家科技公司的門口,拿起手機


撥了電話給 X 。這很唐突,我知道,但沒記錯的話他說他今晚加班。


響了一聲之後,過10分鐘我再打一次。


這是暗號,X 知道,我也知道,當電話接通的同時,他會在一個安全的地方。


不知怎麼的,好像有好多話想對 X 說。


 


 


 


我有個願望,過了2年多都還沒有實現耶。我紅著眼睛說。


什麼願望呢? X 問。


我想見你一面。你知道嗎 ?


我知道。電話中他沉默了。


眼淚開始滑落雙頰,我又接著說,我想見你,想見你,很想見你.............


電話中X 說,我知道,我知道,我都知道.....


 


 


 


我想起彼此告白的那一天,X 說過的話。所以關於心中的願望一直都沒有輕易說出口


很多事我們心照不宣,我們可以愛,可以關懷,可以釋放,但是就是不能見面。


然後,我小心忍住呼吸,電話那一頭,我卻聽見 X 顫抖的聲音,我知道他正無聲地流淚。


我拿著電話,在牆下蹲一會兒,最後坐在牆邊抱攏雙膝,讓眼淚肆無忌憚地淌流。


 


 


「X ,原諒我,我還是給了不該給的東西。」


 


 


 


 


如果多年後我遇見你


一切會否不同 ?


如果到時


我落魄,你滄桑


如果幸福能夠在指間凝結


願多年以後


你不是你


我也不是我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 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